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五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李欢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380

 66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为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宣传委员刘茜同志对学习主题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中共中央政治局5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提出要求,意味着思政教师必须拥抱新趋势,找到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引导学生坚守正确价值选择,真正成长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思政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定信心、久久为功,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刘茜

图片:李欢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