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学生获“外教社·词达人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678

5月27日,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大学生组决赛在“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上线举行。我校两位通过省赛晋级国赛的学生均斩获奖项。公共英语教研室张雅珍老师指导的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叶宗昀同学以总排名全国第19名荣获国赛一等奖,薛熙蕾老师指导的21级工程造价专业孙亚芬同学荣获国赛三等奖,刷新我校学生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成绩!

“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本次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50多万名同学报名参赛。今年3月22日,该赛事被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

 

从校赛选拔到省赛竞技,两位晋级国赛的选手在指导老师精心辅导下荣获国奖,展现了广博的词汇储备和高超的竞技水平。赛后,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做了经验分享。叶宗昀同学反馈,应充分利用词达人词汇包中思政词汇部分,反复揣度上年真题,熟悉考试机制和题型变化,合理安排每日词汇练习,阅读英文语料,增加词汇积累。指导教师张雅珍表示,指导一方面应针对学生的薄弱项目,和学生一起讨论分析并进行巩固练习;另一方面应利用学习间歇进行赛事心理调整,缓解比赛压力。叶宗昀同学语言基础好,学习能力强,目标明确,训练刻苦;除正常安排的训练时间外,还经常利用午休、课间甚至午饭时间反复练习,工整的学习笔记已经整理了厚厚的几本。荣誉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从校赛、省赛到国赛,对于叶宗昀同学而言,这次参赛更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谈到参赛经验,孙亚芬同学表示,她从大一起就养成了坚持每天背单词的习惯,自己的词汇储备很大程度得益于长期坚持,若想从校赛省赛中胜出,一定需要广泛汲取,扩大词汇面,也需要熟悉赛事规则,以及在参赛过程中调整好心态。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薛熙蕾老师从国赛题型、词汇学习方法到以往获奖学生经验方面的强化辅导。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勤奋刻苦,积极应赛,指导老师精心辅导,成效显著。公共英语教研室将继续努力,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全身心投入培育以世界语言讲中国故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职教事业中。

 

                      

    公共教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供稿

                                 图文:喻希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