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学促教培技能 ——智能工程学院职教周对新生储备力量进行比赛培训指导

发布者:郭青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313


为进一步促进以赛促学促教,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同时也为后续领航杯比赛培养储备力量,职教周期间,王孝磊老师于518日带领大二学生李菲、黄宇等人在勤学楼306对大一学生进行了领航杯比赛的指导培训。

该赛项旨在引导参赛选手结合智能机械臂的 AI 识别、自主控制、机器运动、人机协作及无人驾驶小车的路径规划等多种技术相融合来模拟空间站的空间智能机械系统承担的任务。该比赛我校首次派出三支队伍参加最终斩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首先王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比赛的相关介绍,包括比赛报名、备赛、比赛所需提供的材料、比赛规则、得分要点等。比赛任务由无人驾驶校车和智能机械臂共同完成。李菲给大一学生讲解了机械臂的操作要求以及得分要点。黄宇给大一学生讲解了无人驾驶小车的操作要素及得分要点。


此次培训指导活动的开展,大一的几位同学对于比赛的规则以及得分要点有了初步了解,希望以后能够吸取学长们的大赛经验,结合自己的想法,提升培养自身专业技能,未来愈战愈勇,争取再创佳绩!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王孝磊

图片:邵长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