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获2023年中国工程 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二等奖

发布者:郭青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556


2023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评选结果出炉。我校智能工程学院电子协会社团成员21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王乐、刘志华、沈鑫磊、胡国辉、郝昕阳,22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张春雨同学,在智能工程学院智能汽车教研室井辉、蔡琦婧、张欣老师的指导下,组成两支参赛队伍,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两支队伍均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一个公益性、非营利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主办,从2011年发起设立,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医疗工程、工程越野、工程创新设计等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竞赛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紧扣“工程”、“应用”和“实践”三个关键词,目的在于促进工程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井辉、蔡琦婧、张欣老师和电子协会社团成员3月份收到参赛通知后组成了两支参赛团队,马不停蹄地进入到两个月的紧张备赛中。整个过程困难重重,从软件的调试到硬件的搭构,老师和同学们经常为了能够将竞赛用时缩短几秒,研究到凌晨!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最终两支队伍均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大赛洗礼,学生的综合业务技能进一步增强,激发了强烈的求知欲与克服困难的热情,提升我院智能制造专业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张欣

图片:蔡琦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