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召开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474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好信息技术基础课程的教学和管理,细致课标修订与改革,确保秋学期《信息技术基础(上)》课程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7日下午,公共教学部教务科与信息素养教研室在敏行楼211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副主任巴佳慧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有两大议题,一是研讨信息素养教研室的师资配备问题。针对课程师资缺口较大的问题,经全体人员讨论确定了AB方案,A方案是继续补齐外聘教师缺口,B方案是通过线上线下课程的合理配置科学安排线下课周次,实现教师上课循环。二是讨论学生免修免考操作流程。大一新生在已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的情况下,可申请《信息技术基础(上)》的免修免考。针对这一情况,如何在教务排课时间紧张与收集学生考证信息之间取得平衡是亟待破解的难题。据此,参会人员头脑风暴、集思广益,最终初步敲定了操作方案。

信息素养教研室老师表示,本次会议讨论热烈,聚焦教学问题解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会议结束后将按照会议决议进一步细化执行,确保秋学期《信息技术基础(上)》课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达成课程教学目标。

 

 

                                    公共教学部供稿

图文:谢裕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