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开展学生宿舍 卫生安全检查评比

发布者:李梦婷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67

11月14日,数字文创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评比,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乃鸿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早上9点,相关老师在D栋宿舍楼集中,对2022级和2023级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公共区域卫生、个人物品摆放、有无抽烟现象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并打分。在部分有学生的宿舍,检查人员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财物安全,遵守学校规定,不私自使用违规电器,确保宿舍安全。检查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宿舍安全卫生知识,并对宿舍安全设施的运用室内通风情况进行认真询问了解。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历时近3小时,辅导员们深入到其他楼栋的每一间学生宿舍,认真查看宿舍内卫生情况,并验收宿舍控烟落实效果。经过近期辅导员的监督和指导,大部分宿舍卫生清理及时,室内面貌整洁,物品收纳整齐,空气清洁无烟味,但也存在个别宿舍没有及时整理打扫,物品堆放较乱等现象,辅导员们对出现的问题逐一拍照或文字记录,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反馈给学生整改。

此次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是学校出台控烟管理规定以来,数字文创学院对学生宿舍全面细致检查的集体行动,是加强日常管理和强化学风建设的必然要求。学院努力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增强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意识。努力做到全过程参与、全方位监管、全覆盖把控。

   今后,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宿舍管理工作及活动,创新形式,优化方法,多措并举,为同学们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学院宿舍建设水平,不断营造学生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浓厚学习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