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现代学徒制学生赴企业参观—系列报道四

发布者:李梦婷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2023年121日上午,数字文创学院23级产品艺术设计专业15名学生实训老师周鑫杰带领下走出课堂,再次走进江苏瀚港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感受企业文化、总结设计经验。

本次活动由江苏瀚港企业设计部经理赵海晴和插画师王黎共同主持,首先赵经理对之前设计的经典案例——“唐伯虎点丘香”品牌策划进行详细的讲解,她分别从产品思路、方案来源以及后期产品衍生进行了介绍,本次设计的产品为玫瑰花茶外包装,为了达到顾客的满意,设计师分别设计了三套方案,在标志设计、标准色、唐伯虎IP、产品包装等方面不断改造升级,直到产品的最终落地。随后插画王老师通过一段产品发布会视频展开介绍,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做的IP形象设计,可爱活泼的文旅IP形象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王老师告诉学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不仅仅要具备设计能力,同时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综合性的复合型人才。最后,企业老师布置了现代学徒制项目的课程作业,希望学生们在了解市场背景后带着设计要求完成最终的方案设计。

此次学习,学生们收获非常丰富,一方面开拓了眼界,对设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另一方面可以在实际案例中发现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供稿:数字文创学院

                  文字、图片:周鑫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