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23级产品艺术设计3班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梦婷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如今,大学生心理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随着教育水平的提升和竞争压力的增大,大学生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复杂,所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数字文创学院23产品艺术设计3班11月8日在教1-318教室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夏晶晶主持,班级全体学生参与。

心理委员夏晶晶从“什么是心理健康?”这个问题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的意义,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理想状态是保持性格完好,智力正常,认知正确,意志合理,态度积极,行为恰当,适应良好的状态。关于心理健康问题的预兆,心理委员夏晶晶通过相关视频向同学们介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如果有相关心理不健康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告知,尽可能第一时间进行调节。

好的人生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种静止的状态,它是一个方向,而不是一个终点。心理委员夏晶晶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分为两点:其一是提升大学生心理调适的能力,利用有效途径锻炼他们的意志,训练他们的心理健康,让他们保持心理良好健康;其二是帮助大学生增强独立生活和对社会环境的适应力,提升心理调适能力。

  生活中最深刻的成长来自于自我探索和面对内心的真实。心理委员夏晶晶告诉大家,调节心理健康也是生活中的成长,两者息息相关。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在思考态度、自我管理、学习提升等各方面中努力改善,做快乐、健康的自己。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柯昕妤

照片:乔梦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