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23级产品艺术设计3班组织开展“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梦婷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村上春树曾说,你要记得那些在黑暗中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在深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和说“想念你的人”。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所有的相遇和陪伴,生活中遇见美好是幸运,遇见不好却能教会你成长,事过无悔,不负遇见。为增强班级同学的感恩意识,数字文创学院23级产品艺术设计3班11月8日晚在教1-318教室开展“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宣传委员柯昕妤主持,班级全体学生参与。

柯昕妤从“感恩”一词的定义与意义为切入点,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感恩”的定义很简单,是一种对他人施予自己的恩惠、关怀和帮助的深深感激和欣赏的情感,同样也是一种积极的心态,让我们珍视给予的善意和付出。懂得感恩的我们,能够增加认同他人的价值,促进人际关系和提升幸福感。

柯昕妤指出培养感恩之心,有助于我们心理健康,减轻抑郁与焦虑,同时增强心理韧性,提升个人的成长,增加每个人的社会凝聚力。总的来说,感恩不单单是一种情感,它是一种生活方式,能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有意义。

最后,柯昕妤再次强调了此次班会的主题,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这次班会不仅仅是让同学们增进对感恩的认识,也是希望同学们能持续践行感恩,共创美好未来,把报答与感恩融合于成熟的人生,保持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心灵深处会萦绕着一抹抹柔情与感动!这世界也会在我们感恩的眼眸里永远和谐美丽!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柯昕妤

图片:朱丽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