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23级产品艺术设计3班 组织开展“科研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梦婷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诚,做人之本;信,为人之根。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诚信教育,促进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习中培养出诚信为本公平竞争拒绝舞弊的作风,推进良好学风班风建设10月25号上午,数字文创学院23产品艺术设计3班在教4-409教室组织开展“科研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学习委员朱丽彤主持,班级全体学生参与。

朱丽彤通过“诚信为金”为切入点,为同学介绍诚信的意义。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统称。朱丽彤引用多个名人金句和书籍中经典词句,论述讲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立身做人的基本规范与人交往要讲信用、守诺言,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中所建立的关系与信任都是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之上朱丽彤在最后通过毒奶粉等案例与同学们讨论“如果丢失诚信,会怎么样”,让同学们懂得失去诚信的可怕,警示同学们不要丢失诚信,做好自查自纠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诚信万语又千言,贵在行为与实践。希望在接下来的生活与学习中,同学们也能践行诚信的规则,使诚信之花日日开,丰硕果实滚滚来。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柯昕妤

图片:乔梦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