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23级产品艺术设计3班组织开展“做好校园好网民”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梦婷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随着网络的普及,大学生接触网络的机会越来越多,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络安全的问题也随之产生。为此,数字文创学院23产品艺术设计3班11月15日在教1-318教室组织开展“做好校园好网民”主题班会,班会由副班长蒋家鑫主持,班级全体学生参与

在互联网这个虚拟世界里,我们不仅能学习、交流,还能通过网络接触到许多社会上的新事物,拓展知识领域,但同时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网络安全。蒋家鑫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做好校园好网民的重要性,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维护网络安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蒋家鑫倡议同学们要加强对自身网络素养的培养,做到文明上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和非法网络活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文明上网的同时,我们也要面对网络安全这一问题。蒋家鑫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个人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擦亮眼睛,识别并防范网络钓鱼,避免上当受骗。网络谣言也是危害之一,网络谣言的产生不仅会造成信息混乱,也会影响我们的情绪和判断,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我们要善于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要树立和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不在网上发布和传播有害信息,不随便点击陌生链接,不随意登录陌生网站,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做文明网民。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柯昕妤

照片:朱丽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