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二党总支公共教学部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直属二总支公共教学部支部“学习理论新时代,公心为共融五育”系列报道三十一

发布者:张海英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75

3月19日下午,直属第二党总支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于敏行楼211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孙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内容一:支部委员讲党课

本次主题党课由支部组织委员任旸同志主讲,她以“直面新形势 扎实提升党员意识形态能力”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入手,结合近年来国内外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培养意识形态能力的重要性,讲解了提升意识形态能力的路径,即加强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领悟力,并提醒党员教师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注意言论和行为导向的正确性,切实担当起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任。

活动内容二:集体观看雷锋精神纪录片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永远的雷锋》。这部纪录片不仅详细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更通过他生前好友和同志们的深情回忆与采访发言,生动展现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被雷锋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内容三:党员个人讲心得体会

观影结束后,支部三位党员教师围绕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做交流发言。

支婷婷同志分享了将雷锋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实践体会。在大学英语“志愿者”单元教学中,她为学生播放了志愿者远赴巴厘岛支教的短片,并讲述了美国老人Terry(高天瑞)在北京的志愿服务故事,展示了雷锋精神的国际影响力。她表示她将继续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和责任感,让雷锋精神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指引。

王长梅同志同样从自身教学实践出发,谈到教师首先应通过高度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来展示雷锋精神,并且可以在体育课堂中组织借、还球等学生志愿服务,让学生深入体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她表示,践行和传播雷锋精神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她将以身作则、关爱学生、创新教学,为培养更多具有雷锋精神的新时代青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雅莹同志深受雷锋精神的“三个特别”——特别能吃苦、特别爱钻研、特别讲奉献的启发。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将不断学习、弘扬并践行雷锋精神。她将紧跟改革发展的步伐,更新观念,提升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聚焦立德树人,建立良好师生关系,融入思政元素于教学全过程;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党课学习、纪录片观看和心得交流,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下一步,支部将持续深化党员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和实践,引导党员教师以身作则,关爱学生,创新教学,为培养新时代具有雷锋精神的青年贡献力量,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直属第二党总支公共教学部支部供稿

图文:支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