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 共谋未来

——南京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到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71



为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隐患发现能力以及火灾应急能力,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合作相关事宜。314日下午,南京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副总张达平一行5人到我校参观交流并举行座谈。数字财商学院副院长丁亮热情接待。

张达平一行在产业导师俞凡的带领下,参观了直播电商实训室,详细介绍了实训室的发展和运行情况。

随后,双方在科创楼六楼会议室进行交流洽谈。首先,由丁亮代表学校对南京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张达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丁亮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跨境电商、直播基地的成立与后续发展方向,强调学院继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守正创新谋求学院品质发展,职业学校在育人过程中不仅要抓好基础教育更要让学生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希望双方在共同建设、共同培养、共同发展中进一步加强合作。

接着,南京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张达平介绍了公司的企业发展规划及主营业务,并表达了与我校合作的意愿,产教融合质量的提高需要校企携手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根据企业需求助推专业建设,实现校企双方供需对接,优势资源整合,努力形成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有机融合。

通过本次交流会,加强了我校与企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中的经验交流,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助力搭建合作育人桥梁,为消防方面的技能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数字财商学院

/文:刘华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