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师生参加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李梦婷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正确的逃生技能,326日中午,数字文创学院师生参加溧水校区D栋学生公寓楼前举行的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乃鸿数字文创学院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演练。

在正式演练环节,陈乃鸿担任现场指挥,消防教练具体指导,随着宿舍楼浓烟卷起,D栋2楼的学生迅速做好紧急疏散准备,用最短的时间排好队形,在宿管阿姨的带领下按照指定线路安全、有序撤离。同时,消防应急保障组、急救组等各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应急救护演练

参与活动的师生,通过亲身参与到实景演练中,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与疏散逃生技能。23级传播与策划专业学生张博说:“火灾无情,预防为先,在演练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紧张与刺激,但也更加明白在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保持冷静,如何正确逃生。我希望学校能够定期开展类似的消防演练活动,让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进步。同时,我也会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师生都认为消防演练十分必要,在演练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以后一定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好校园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