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积极备战2018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347

2018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将于11月24日举行,为备战大赛,2018年6月7日至9日,工程与信息学院邀请江苏豪之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软件测试高级工程师徐宝聪来我院协同吕俊燕、朱芳老师共同为学生做赛前培训。

2018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南京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金陵科技学院、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总承办。本次赛项包括开发者测试、移动应用测试、Web应用测试、嵌入式测试等赛项我校主要参加开发者测试和Web应用测试两项赛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较上一届相比,比赛环境配置、比赛工具、比赛试题难度都有了较大提升。本次预选赛的练习题目为上一届全国总决赛真题,难度加大。值得欣慰的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专业的学生在夏孝云老师、朱寅非老师的鼓励和关怀下,积极报名参赛,本次预选赛参加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学生们的比赛积极性较高。

徐宝聪老师和吕俊燕、朱芳老师就功能测试、性能测试、测试文档写作等方面以历届真题为例为学生做赛前培训。本次培训以校企师资共同协作培育学生的形式,一方面可以发挥企业和学校教师各自优势,提升培训效率。另一方面,我院教师可以借助这次机会增长实践经验,提升专业技能,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奠定基础。

  

工程与信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