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江苏无国界”空中乘务实训中心一期工程投入教学使用

发布者:张亚玲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488


旅游管理学院“南京城市-江苏无国界”空中乘务实训中心为南京市属高校“十三·五”重点实训基地,涵盖民航客机模拟训练舱、形体训练室、化妆间、培训教室、模拟机场等系列实训室。

南京城市-江苏无国界”空中乘务实训中心位于实训工场的模拟机场整体规划图

根据校企嵌入式办学合作协议,该项目一期工程之化妆实训室、形体训练室(兼导游模拟实训室)由我校自主建设完成。位于溧水校区实训工场的民航客舱模拟实训室,由我校提供场地,基建处主持、旅游管理学院配合开展基础环境建设。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邀请镇江航空教育小镇专家规划设计整体布局,公司投资建设教学设备主体——民航客机模拟训练舱

围绕民航客舱模拟实训室建设,2018年初至今,镇江航空教育小镇航空教学中心首席专家多次赴溧水新校区实训工场实地考察,立足现场条件,通过多次碰头会研讨需求,合理规划,定稿设计图纸,并与学校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沟通实训中心前期基础设计要求,空中乘务专业主任徐力老师时时跟进。与此同时,旅游管理学院年初便启动化妆实训室、形体训练室(兼导游模拟实训室)招标项目并顺利完成。暑假期间,马不停蹄跟进位于1号教学楼二楼的化妆实训室、形体训练室(兼导游模拟实训室)两实训室建设,9月份已投入教学使用。日前,经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民航客舱模拟实训室也正式投入教学使用。

南京城市-江苏无国界”空中乘务实训中心之民航客舱模拟实训室建设现场

民航客舱模拟实训室作为旅游管理学院市级重点实训基地的核心板块,由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驻校企业导师与我院专任教师在此教学场地共同承担教学任务,具体实施空中乘务专业“民用航空概论”、“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服务英语”、“客舱设备运行及管理”、“客舱安全管理”、“空乘职业行为养成”、“客舱服务”、“应急处置”、“危险品运输”、“急救”、“民航地勤服务”等课程教学。

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民航客舱模拟客舱内外景

位于1号教学楼的化妆实训室与形体训练室(兼导游模拟实训室)则惠及我院所有专业,其中,化妆实训室主要开展空中乘务专业“空乘职业行为养成”,“空乘形象塑造/体能训练”、酒店管理专业“酒店职业行为养成”等课程教学,同时作为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每日课前的仪容仪表准备室、制服更衣室、制服日化妆室等。


南京城市-江苏无国界”空中乘务实训中心之化妆实训室课程现场

形体实训室(兼导游模拟实训室)则主要开展空中乘务专业“民航服务礼仪”课程教学,同时承担我院面向所有专业的技术平台课“职场礼仪”课程教学,也作为酒店管理与旅游管理两专业的“导游业务”、“南京地方导游”等相关课程的模拟导游教学模块实施场地。

                    

南京城市-江苏无国界”空中乘务实训中心之形体训练室(兼导游模拟实训室)教学现场

校企合作共同建设的“南京城市-江苏无国界”空中乘务实训中心作为旅游管理学院面向所有专业的重要校内实训教学基地之一,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专业训练为基础,以资源共享、辐射周边、自主发展为方向,将逐步推进产学研结合,显著提高旅游管理学院实践教学水平,努力打造设备条件先进、管理科学规范,集课程教学、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学术研究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特色鲜明的校内实训中心。


(旅游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