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获第四届“汇博杯”全国 高职院校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143

    20181228日,第四届“汇博杯”全国高职院校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工程与信息学院参赛队荣获二个三等奖和一个优秀奖。

    第四届“汇博杯”全国高职院校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是由全国机械行业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职业教育集团、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制造技术类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次大赛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安徽、湖北、江苏、重庆、四川、吉林、辽宁、陕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省18所院校,50支代表队进行角逐。

来自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的老师和学生组成的三个参赛团队,分别参加了“工业机器人系统虚拟调试赛项”和“智能制造系统创意赛项”。2018119日官方发布竞赛通知,教研室立即组织教师和学生通过视频学习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DK和建模软件Demo3D,挑选参赛选手,并组织教师参加1124-122日的全国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虚拟仿真技术师资培训班。时间紧、学习任务重,教研室陈小茵、张月、张欣、田明君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克服困难,利用双休日和晚上进行赛前培训,共同学习新知识。培训期间,争分夺秒、开动脑筋、勤学苦练,总结得失、攻克难关,掌握了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常用两大软件的使用方法,学会使用Python语言编写机器人控制程序,学会运用西门子S7-1200PLC对机器人进行控制,学会用Demo3D软件构建食堂智能快餐系统。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陈超辉、刘重阳荣获“工业机器人系统虚拟调试赛项”三等奖,陈梦丽、章新业获得优秀奖,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的陈俊吉、刘大帅荣获“智能制造系统创意赛项”三等奖。

我院学生首次参加机器人方面的专业竞赛。通过竞赛,学生的技术能力得到迅速提高,激发了强烈的求知欲与克服困难的热情。同时,教师的业务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机器人相关课程的教学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认真准备
淡定参赛
紧张调试
赛场拼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