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己之手 助人为乐——工程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溧水开发区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407

经过上学期工程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方筹划准备,溧水开发区小学支教活动于本学期正式开启。此次是我院第三周支教活动,从第一周的紧张到后来慢慢与小朋友们融合。看到小朋友们求知的眼神,志愿者们瞬间懂得了志愿者的意义——以己之手,助人为乐。

志愿者们以社团活动的形式教授小朋友一些体育类的知识,社团分为四个班,分别是太极班、篮球班、乒乓球班和羽毛球班。由小朋友们根据个人喜好自主选择自己想要学习的课程。每次都会有八位志愿者同行,每个课程都会分配两名志愿者,主要是教授一些基础的体育知识,比如热身运动、比赛的规则等,也会根据小朋友们个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讲解。活动时间设定在每周五下午三点到五点之间,后期也会考虑增加一些时间段。

踏进校园的第一刻志愿者们激动又紧张,担心自己是不是有能力去教这些童真的孩子们,担心小朋友们会不会调皮,小朋友们会不会喜欢他们。这些顾虑都在看到小朋友们的那一刻烟消云散。看着小朋友们对自己笑,突然就有一种一定要做好这件事的责任感。

每周的志愿服务时间段不仅是小朋友最兴奋的时刻,更是志愿者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开心激动的时候。看着孩子们小小的个子欢乐的奔向自己,开心的围着自己询问各种问题,志愿者们仿佛回到了自己童年的时候,那种纯真可爱,对世界充满好奇的模样。

虽然志愿者们不能保证一定能给孩子们带去专业的知识,但是带给她们欢乐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会做到的。志愿者们会小心翼翼的呵护他们,让孩子们茁壮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