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无想山 弘扬雷锋日——工程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无想山雷锋月外出活动

发布者:郭青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356

正值雷锋月,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保护环境、勇于奉献的精神,增强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323号举办无想山外出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情系无想山 弘扬雷锋日”的主题活动思想,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无私奉献精神。

上午九点半,同学们准备就绪,在学校体育中心门前集合,清点人数出发,经过三个小时抵达无想山。沿着盘山公路,穿过几条林间小路,到达了目的地——号称江南第一池的天池。因为正值三月末,气候宜人,来此处赏花游玩的人颇多,对此处的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在无想山上清理垃圾、向无想山游客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劝说游客勿乱扔垃圾,并且对在无想山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向当地有关部门进行报告。

在上山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前行一边清理,看到路边的垃圾就捡起来,放进携带的垃圾袋。在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之下,恼人的垃圾没有了,即使双手布满灰尘,但看到干净的无想山,大家都感到高兴。在活动中,我们的行动得到了很多游客的支持和肯定,这无疑是对我们志愿活动的莫大鼓励。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生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的环保理念,而且在给游客们带来一个干净的游玩环境的同时也通过自身劳动,将雷锋精神传播给更多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