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园送温暖,陪伴老人笑开颜——工程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夕阳红敬老院服务活动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387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为了跟随我党的步伐,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为了提升大学生的个人价值,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8年下半年组织策划了夕阳红敬老院的活动,每周六下午定期前往溧水开发区夕阳红敬老院,关爱老人,送温暖,送笑颜。

2019330日下午1230分,本学期第六次参加夕阳红敬老院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于学校体育馆门口集合,出发前往夕阳红敬老院,同学们期待着又一个与老人们欢声笑语的下午。在敬老院门口志愿者统一穿着志愿者服装,敬老院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志愿者们强调相关注意事项。步入敬老院,志愿者开始分头行动,去寻找自己的“爷爷奶奶”,为他们提供帮助。一对一对的志愿者分布在敬老院的各个角落,陪伴着老人们,给他们无聊孤寂的生活增添了一种别样的乐趣。

趁着春意,我们在征询老人的意见后,搀扶着他们在院子里走一走,晒晒太阳,看看新出芽的绿植。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心里如这春日的阳光一样温暖。除了陪老人散步,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洗脚、修脚,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们还时不时帮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清扫院子,为老人们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有位奶奶为我们唱起了红歌,并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一直夸赞志愿者。临近分别之时,志愿者们依依不舍期待着与老人们的下次见面,老人们也对这群孩子们表达了感谢与不舍,期待他们下一次的到来。

2018下半年至今夕阳红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已经举行十数次,工程与信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每看见老人们欢乐的笑颜,志愿者的心中也荡起一种油然而生的幸福。红色的马甲代表着志愿者的形象,它早已深深印在老人们的心中,希望老人们身体健康,笑容常驻,志愿者们会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那颗赤子之心,追随自己的梦想,并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