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我是吉祥航空“预备空姐”——旅游管理学院企业工作站系列报道九

发布者:张亚玲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461


追逐梦想的微光,即使前方荆棘满地,也依然要风雨兼程,永不言弃·笑容如惊鸿一面,却能常驻人心间。

旅游管理学院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首批航司面试张梓棋同学

323日早上7:30,吉祥航空在南航大进行初试,面试人员很多。初试每一组平均50人,每组的通过人数在1~2人,很不走运,我被分到考场的最边处,在众多面试者中有些不起眼,当时内心有些失落,但我没有就此放弃。我快速整理好心态,只有把自己的站姿体现到最好,时刻保持着温柔微笑,我才有机会。也许是幸运,也许是命运,一位考官发现了我的坚持与努力,径直走向我,将复试单递到我手中。有一句话说,“爱笑的女孩儿运气都不会太差”,曾经我不信,现在我觉得这是我们空中乘务专业的一个真实写照。

当天下午便是复试,每组10人,时间很紧张,竞争的气氛也愈发浓烈。复试现场,考官要求每围绕所获荣誉、特色专长、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现场有不少考取英语专业八级证书的竞争者,我有些气馁,觉得自己不够优秀。自我介绍结束后,考官与我交流,得知我有舞蹈功底并多次获奖后,仔细查阅了我的简历并微笑示意,让我心里轻松了一些。

经过层层筛选,我终于来到上海参加吉祥航空的终审面试。此次上海终审面试的考生约200余人,分别来自北京、南京和上海本地,首轮又淘汰了60余人,通过的多为其他航空公司在职在飞的成熟乘务员。最后一轮面试,全英文的自我介绍之后,每位面试者拿到一份中英文广播稿,通读全稿,考官则根据广播稿内容直接提问一些相关联的单词。随后,考官行至每位考生前方,细致观察妆容、发型以及服饰搭配,进行一一点评,最终我顺利取得吉祥航空“预备空姐”席位。

相信自己,用微笑迎接生活中的各种考验,闭上你的眼睛,听听自己的内心,我始终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因为未来的那个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加油!

                                   指导老师/钱怡辰

(旅游管理学院企业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