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入党初心,为了更好前进——记财商党总支二支部追忆雨花台烈士、四重四亮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515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尤其重大。115日下午,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的带领下,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14人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雨花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纪念碑下,党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凝视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表达对先烈们的深深哀悼及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拳拳之心。

随后,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慧同志、二支部书记刘红同志的带领下,现场开展了以“四重四亮”为载体的主题活动,活动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每位党员重读了各自入党志愿,重谈了各自入党经历,结合自身学习成长,深刻体会入党初心。



联系党的革命传统和光荣历史,结合雨花英烈事迹,支部成员王倍同志、赵羽涵同志、汪洋同志依次发言,畅谈她们心中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及“奋斗比什么”的理解。

王倍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初心”就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使命”就是要清醒认识到新时代赋予的新的教育使命,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结合自身指导学生实习及社会实践而谈,强调结合学生特征、专业特征,不断钻研、改进教学教育方法的重要性;“奋斗”,就是要恪尽职守,尽心履责。

赵羽涵老师回望自身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普通的学生干部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经历,时刻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少谈困难,多钻研业务水平,多厘清工作思路,对学生多一分热情,对事业多一分热爱。她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当作初心,把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当作神圣使命,认为奋斗当比的是新时代新站位上我们的坚韧和自信,比的是在新起点新阶段上我们的担当和作为。

汪洋老师从入党路上两位思想导师出发,谈了身边党员对自身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的启发。她将教师党员的初心、使命、奋斗融为强有力的信仰力量,突出在工作中向老党员教师学习请教,向青年党员教师不吝指导的观念意识。她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路线方针、积极开展本职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以及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

一段入党誓词,彰显出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一枚党员徽章,折射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烈日下的雨花台,庄严而肃穆,支部每位成员追忆自身入党初心,反思自身成长与不足,“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每句话、每个字如波涛潮水,不断冲刷大家的思想堤岸,涤荡灵魂深处,映照党性修养,激发出敢担当、解难题、作表率的不竭动力。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珍贵的党课,全体成员表示应当传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肩负起时代使命的重任。

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二党支部

通讯员:赵羽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