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红色精神,心系实践学子——旅游管理学院关工委实地走访、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子

发布者:陈锐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868


校园暑期社会实践是职业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重要内容,学生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意志、培养品格。



作为旅游管理学院校地对接的重要一环,近日,由2018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22名学生参加的学院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在南京大金山国防园如火如荼地展开。622日中午,旅游管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工程技术系主任黄滨,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跃萍、副院长巴佳慧实地走访大金山国防园,看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子,并对我院学子的讲解工作和学习情况开展指导。南京大金山国防园董事长姜庆香、总经理张振、办公室主任盛业兰热情接待并陪同走访。



本次暑期社会活动集中在南京大金山国防园的雷锋馆与禁毒馆讲解中,同学们在讲解过程中熟练掌握讲解词,并通过集中性训练与模拟提升讲解水平。立足景区既定讲解词,大家通过网络搜索、现场请教等方式,对自己讲解的区域均开展了拓展学习,增强了讲解的全面性与深入性。讲解中,一颦一笑、一个指引姿势都彰显了旅游管理学院的专业精神面貌,现场表现获得了老师和大金山国防园领导的一致好评。


  


院关工委副主任黄滨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热情,肯定了学生在旅游实践工作中的学习能力和现场表现。同时,他也向实践学子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讲解语速、身体语言、表达流畅等方面。大金山国防园各位领导也对学子们的表现给予了较高评价,表示大家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熟悉自己所要讲的区域实属不易,并且提出了改进建议。



大金山国防园总经理张振表示,同学们在解说时可以更详细地学习展板内容,有助于大家更为深入掌握自己区域的讲解内容;周跃萍书记与巴佳慧副院长对初到大金山国防园实践的同学们给予鼓励,要求同学们进一步细化解说内容,使其更加生动形象、更加通俗易懂,并逐步形成自身讲解个性,使前来参加研学夏令营的小朋友们也能通过学习掌握更多知识。校企双方领导还对大家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给予更多关注。


  


本次走访活动体现了旅游管理学院关工委对同学的关心与关注,从学生中来,走到学生中去,实地走访指导,帮助学生更快成长,独挡一面。我们期待,所有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学子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旅院学子的专业技能,展现旅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助推校地对接,为溧水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旅游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