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路上·致追逐繁星的你——旅游管理学院企业工作站系列报道十四

发布者:陈锐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824


又一个朝气蓬勃的六月,又一个茁壮成长的毕业季。为弘扬空乘专业精神,彰显空乘专业素养,611日晚,“南京城市-江苏无国界”空中乘务专业迎来了“梦想路上·致追逐繁星的你”2018-2019学年度汇报演出。



校企双方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郭素强,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出席活动。图书馆馆长邵萍,公共教学部协理褚红征,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巴佳慧,空中乘务专业主任徐力参加活动。校企合作方——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建华,副总裁兼教学总监尹涓,副总裁兼运营总监姜峻,航空服务学院副院长张思杰,航空英语学院院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英语教学中心主任王孝存也莅临现场。汇报演出由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空乘教员陈笑、钱怡辰组织完成。

专业汇报演出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展示:语言表达能力、专业技能展示、特色才艺展示。所有空乘学子都为此付出了非常辛苦的训练,让我们一起欣赏他们的专业风采。

语言表达能力展示:作为一名优秀的空乘专业学子,咬字清晰的普通话自然是至关重要。



一场好的演出首先少不了主持人的功劳,他们在后台一遍遍熟悉台本,字字句句都经过再三斟酌,台上的每个站位走姿都在一次次的排练中打磨完美,为本场演出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青春在奋斗中茁壮成长,空乘专业学子饱含感情的朗诵《怒放的青春》,激昂的语言述说着他们的青春理想,扎实的基础、自信的嗓音,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专业技能展示:专业技能作为空乘专业的重中之重,在本次专业汇报演出中自然也是重头戏。

礼仪文化源远流长,礼仪展示同样也是空乘专业的基础。空乘教员在礼仪展示中添加新颖的表演形式,将客舱服务礼仪成功融入舞台,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视觉盛宴。



客舱安全演示是航班起飞前的必备环节,事关机上旅客的生命安全,因此每个动作的规范性至关重要。同学们手持安全演示工具,手势角度整齐划一,每个动作都彰显空乘学子的安全使命与不懈追求。



空乘制服作为空乘专业的象征,是每家航司表达自己追求意向、个人性格的主要途径。在去年一年中,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空乘学子们过关斩将也都将进入各大航司实习。今天,他们提前身着各大航司制服为大家展示制服魅力,一颦一笑都体现出航司人独特的气质与素养。



作为一名空乘专业学子,扎实过硬的专业功底才是服务王道。本学期的学习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应对种种突发状况的处理措施。通过舞台向观众一一展现紧急出口座位沟通话述、心脏复苏急救话述、紧急情况下选择援助者话述、飞机迫降紧急撤离话述等。



特色才艺展示:一场专业汇报演出除了要有熟练的专业技能展示,特色才艺表演自然也是一大看点,多才多艺的空乘学子,个人技能可谓是丰富多彩,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难以忘怀的视听盛宴。





活泼热情的《开场舞》、大气恢弘的《惊鸿舞》、恬静淡雅的《青蛇》、温柔婉转的《我的歌声里》,每一个舞蹈都倾尽了同学们的努力;每一首歌曲都承载着同学们所有的情感;每个张弛有度的动作以及整齐的步伐都是同学们迸发出团结热情的体现。当然,现场观众的热情,也是对他们努力付出的最大奖赏。



一学期的努力练习,没有一位同学半途退出,承载了太多爱与痛,挥洒了太多的汗与泪,同样也收获了太多的欢心和喜悦。演出最后,同学们用《梦想起航》来告别他们的在校生活,为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勇于奋斗开启新的篇章。






无论是空乘教员的辛苦指导、礼仪组同学的细心筹备,还是表演同学的努力练习,都是一路风雨一路阻挡,但所有人都坚持了下来,用微笑与执着跨越了一道道关卡,而空乘学子的梦想,才刚刚扬帆起航。


/许淮阳、孔希

指导老师/钱怡辰

(旅游管理学院 企业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