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不可期,唯有蜕变自己——旅游管理学院企业工作站系列报道十七

发布者:陈锐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839


蜕变是成长的契机,需要艰辛的努力,待时机成熟时,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旅游管理学院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  董昊政



时光荏苒,经过多家航司的面试,我很幸运地同时收到了东航与海航的offer。学业成绩,不仅来自于自身努力,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回想大一的时候,刚进大学,认为工作面试离自己还很遥远,所以很调皮、淘气,不重视专业课,整天沉迷游戏,觉得这才是大学该有的生活。浑浑噩噩的大一就这样结束了,专业汇报演出如期而至,本以为打酱油的我只是个小陪衬。但意料之外的是,被老师选为朗诵组的C位。排练之初,我依然保持着无所谓的态度,但渐渐地,我感受到后期排练越发吃力,自己的表现远不如其他同学,C位的标配名不副实。这时,老师发觉了我的沮丧,鼓励我,安慰我。与同学的差距、来自老师的关心,让我深深地意识到自己应该改变些什么。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很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最终,在汇报演出那天,以出色表现收获了满满的掌声,也赢得了领导与老师的一致好评。



转眼间,充实的大二生活即将过去,航司面试也进入了倒计时。老师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进行了不同的面试强化集训,东航与海航的复试内容中含有英语测评与笔试测评,这让英语短板的我非常头疼。幸运的是,老师带着我走出了那段迷茫的日子,空乘教员陈笑老师每天都从忙碌工作中为我挤出时间,帮我整理航空英语单词并监督我背诵。直到面试前一天的深夜,依旧如此,空乘教员钱怡辰老师也在面试前一天下午,对我进行了最后的模拟面试审核,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与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顶岗实习开辟了新的征途。



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人总是在不断成长,每一次的成长都是一次华丽蜕变。别怕遇到挫折,也许你会迷茫,不知所措,但你不能倒下,需要坚持、勇敢,调整好心态,蜕变为一个全新的自己,梦想就一直在路上。




/李素然孔希

责任编辑/钱怡辰

(旅游管理学院 企业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