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投资实战,做理财达人 ——数字财商学院金融理财社团举行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宣讲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04


百花盛开时,又是南城再聚时。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重新调整与准备,415日的下午,数字财商学院金融理财达人社团进行了新一学期的第一次社团活动——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的介绍与讲解。

活动前,金融理财社团欣怡社长组织部分社团同学提前布置了教室,将“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的宣传图张贴在黑板上。下午530分左右,社团同学陆续来到教室,金融理财社团第一次活动正式开始。

万社长首先就证券投资的基础知识组织社团同学们进行讨论。证券投资是一种投资者买卖股票等有价证券类,以获取差价、利息及资本利得的投资行为,是间接投资的重要形式。我院金融管理、财务管理专业都开设了证券投资实务、理财规划等相关专业课程,同学们结合所学的相关课程回顾与讨论了证券投资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接着万社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的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要求。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八届。本项大赛通过提供与真实市场同步的高度仿真投资模拟环境,搭建一个全国性的金融模拟实训公共平台,使参赛同学可以感受到与市场相同的竞争机制和实操环境。此次大赛分为区域选拔赛、决赛和冠军邀请赛三个阶段,包括市场交易和投资策略两个赛道。区域选拔赛将于510-528日举行。

学理财、会理财是我们金融理财社团的宗旨,而证券投资正是理财投资的一个主要途径,证券投资模拟比赛可为我们提供模拟实践的舞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证券期货知识,同时给予我们与同伴合作共赢的机会。

听完竞赛通知要求,社团同学们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对这个比赛也充满了憧憬,纷纷要求报名参赛。在社团指导老师的引导下,社团开设建立竞赛专用QQ群,发布竞赛相关资料,指导社团同学组队报名。

数字财商学院 金融理财达人社团当今的社会,“理财”已然成为了一种流行的趋势,不论是身处大学校园的我们,还是上班族,都需要离不开用财理财。希望通过此次参赛,让同学们能更好地学理财,懂理财、会理财,为日后的理财实践奠定基础!


撰稿:项泽博

指导老师:丁素坚 高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