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854

2023317日下午,我校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校党委书记孙朝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做到廉洁修身齐家,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良好家风建设助推党风政风清正。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紧跟讲解员步伐,边听、边看、边赞叹,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各个展品,认真研读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经典、革命先烈的红色家风故事以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家风事迹,深切体会到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带来的魅力,认真接受优良家风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家庭家风建设作为政治要求和纪法要求的必修课题,从好家风故事中汲取向上、向善、自律、齐家的精神力量,既严以律己,又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人员,做优秀家风、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市文旅局、市妇联共同举办,分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篇章,通过照片、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与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自觉做家庭建设的表率,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落到实处。



纪委办 供稿

文字:唐丽萍

图片:吴亚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