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倾听学生心声,启动人培方案学情调研 ——数字财商学院商务管理专业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08


2023年5月16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商贸物流教研室商务管理专业在厚生楼318教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副院长刘红、商务管理专业全体专任教师以及2021级学生代表、2022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会。

此次会议的主题有两个:一是就2023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启动作学情调研,邀请在校学生参与研讨,听取学生在课程规划与设置、课程考核方式、实践实训、学时安排、课程学期分布等方面的想法。二是充分听取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及文化活动方面的困难,收集建议,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

2022级学生代表首先进行发言,他们详细介绍了大一的校园生活、课程学习与校园文化活动等情况。学生代表表示目前的课程安排较为紧凑,对部分数学类课程的学习存在困难,希望老师能根据学生的掌握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方式,同时希望加大专业认知的力度,比如进企业参观学习等。大一学生代表普遍表示校园文化活动形式丰富,有利于充实自己的课余时间。2021级学生代表则提出了目前在专业课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如老师的教学形式、交流方式等问题。同时对专业课程的设置、考核方式以及排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各专任教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分别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回答,其中,张春玲老师提出新生要把握和珍惜时光,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多参与对自己有帮助的专业比赛与活动;曹望老师则对老生提出的课程学习问题进行了剖析解答,并提出要保持长久的学习兴趣,磨炼学习毅力,善于思考才能更进一步。最后,专业负责人刘杰老师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表示会积极听取同学们对人才培养方案中一些模块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将学生们提出的后勤、校园活动等方面的想法汇报给学校相关部门,并积极落实。

本次座谈会,既完成了商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启动调研,也学院和学生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学生更好的成长提供了完善的渠道,学生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学院也将以更多类型方式践行和实践“三全育人”目标。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文字:刘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