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823

525日,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换届大会暨跨境电商生态发展研讨会在南京顺利举办。跨境电商专委会候选主任、副主任、委员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我校数字财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红、丁亮应邀参会。

省电商协会会长高成祥到会致辞,肯定了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成立5年来的成果,高频次、高规格举办行业活动、推动传统制造业提档升级、助推全省跨境人才队伍建设等;他介绍了全省跨境电商良好的发展态势和相关利好政策,重点解读了相关部门关于发展跨境电商重点行动方案的实施和推进。最后高会长指出,希望跨境电商专委会以本次换届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加强平台合作,推动更多的企业做大规模,吸引更多头部企业落户江苏,推动全省跨境电商发展跨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现场表决通过了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单位名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委会秘书长人选。江苏未迟数字当选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单位,焦点科技、兴宙医药、绿道云、大海星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江苏舜禹、南京综合保税区(龙潭片区)当选副主任委员单位;焦点科技新业务部总经理赵明霞当选秘书长。

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成立于20193月,秉承省电商协会服务政府和服务企业的双重作用,致力于利用专委会的知名跨境平台资源和专业化优势,充分集聚我省跨境电商产业优质资源,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服务。

近年来,数字财商学院抓住学校地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紧邻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地域优势,以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作为核心专业来组建专业群。该专业群面向国内、国外两大市场,对应前端消费场景化、中端全渠道运营数字化、后端物流服务智慧化的商贸流通产业链,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为依托、互为支撑作用,实现集群发展,共同培养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现代商贸流通产业走向“产业高端”。近年来,专业群参与国家级“一带一路”贸易文化传承与创新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获批立项建设江苏省职业教育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学资源库、“十四五”省职业教育首批在线精品课程等,专业建设已初见成效。此次我校成为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专业群将以此为契机,在前期政行校企协同育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与行业协会、优质行业头部企业合作的深度及广度,为江苏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重要的智力支撑。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文:刘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