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下会计教育转型与职业发展规划如何做 ——数字财商学院开展财会专业学生数字化转型下的职业发展讲座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17


新信息技术的出现不仅推动着企业数字化转型,也加快了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升级,为增进学院师生对新时代数智化浪潮及其对财务数智化转型的认知,2023年5月24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邀请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顾问学院副院长罗万准、校企合作总监顾丽莉在溧水校区厚生楼101教室开展了题为“数字化转型下的职业发展”和“数字化顾问岗位的发展及需求分析”的讲座,财会金融教研室部分教师及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共约150人聆听了此次精彩讲座。

罗万准副院长从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理想的职业发展、实际的职业发展、数字化顾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紧贴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变化,详细分析了高校财会方面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及需求的情况,为24届财会专业学生在职业选择方面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向。顾丽莉总监则主要介绍了数字化顾问岗位的需求、数字化顾问素质能力的培养、金蝶校企合作培训成功案例,让学生对于财会数字化转型时代企业人才的需求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了解。

数字财商学院后期还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蝶公司的合作,拟在校内为21级学生开展“数字化顾问”岗前培训,提升学生数字化技能,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同时也要藉此探索校企共建产业学院之路,加强融合式教育的探索与创新,全面深化会计类教学综合改革,优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实现人才培养转型。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文:唐青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