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召开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郭青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407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个人财产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大学生财产避险能力,避免因知识欠缺和个人疏忽导致的经济损失,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班会明确了非法集资的概念和危害性,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案例讲解、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学生们清楚地知道非法集资的识别方法和预防路径,呼吁学生在注意保护自己财产安全的同时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随后,班长就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治知识进行宣传,提醒广大学生要掌握法律知识和常识,自觉养成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树立社会良好风尚。最后,辅导员对班会进行总结,再次强调:“广告冠名是噱头、巧辨名目是骗局、迷惑人心是目的、一夜暴富是陷阱”。在平时的生活中不仅要知法、守法、懂法,更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积极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法律知识,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何文玉

图片:何文玉 周慧敏 王康 宋彩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