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坐落在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的古都南京,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独立建制的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始终坚持以立足地方,面向全省,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要任务,坚持“立足地方、服务社会、育人为本、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认真践行“修德砺能”的校训精神,大力倡导“进取创新”的校风,“敬业厚生”的教风和“勤学敏行”的学风,积极探索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综合素质教育,以教学质量求生存,以专业特色求发展,加速争创一流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教学设备先进、校园环境优美、生活设施齐全。学院拥有田径场、足球场、多功能厅在内的活动设施以及与校区配套的学生公寓,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生活平台。为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实用型人才,学院建设了江苏省教育厅项目支持的高职人才实训基地。学院还先后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稳固的实训实习关系。

学院设有康养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数字文创学院、数字财商学院4个二级学院及思政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共设有27个专业。学院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突出人才培养的职业化方向,全面实行“1+X证书”双证制度,从而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和职业岗位适应能力。学生就业率近年来保持在98%以上。

学院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教书育人、传播文明为天职,引导学生成人成才,不断向社会输送高质量的职业技术人才。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严谨治学,从严治教,构建了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育人机制。

学院教师队伍实力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学院采取对外引进和在职培养结合的方针,在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大力培养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已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较高、专业结构较为合理、年龄呈梯次分布、有较强学术研究和教学能力、双师型教师占一定比重、适应产学研一体化高职教育需要的专职教师队伍。面向未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学院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富有高等职业教育特色的办学模式,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为把学院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职业学院而继续奋斗。

关闭